贺州本地宝 > 贺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3-12-19 10:41【我要纠错】

【导语】:门市价:125元;姑婆山是华南最大天然氧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拍摄外景地之一。

  姑婆山

  景区名称: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 市 价:125元

  国家等级:AAAA

  推荐指数:★★★★★

  景点地址:广西贺州市姑婆山自然保护区(离贺州市区21公里)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东北部;湘、桂、粤三省交界处的萌诸岭南端广西贺州市境内,距市区(八步)中心仅26公里,地处香港--广州--桂林黄金旅游线中间站上,总面积8000公顷,具有峰高谷深、山势雄伟、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丰富、瀑飞溪潺、环境幽雅等特点,集“雄、奇、秀、幽”于一体,兼有山水型、城郊型公园之特点。据权威科研机构测定,姑婆山负离子含量最高达每立方米16万个,姑婆山景区因此而被称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森林氧吧。

  方圆80公里的姑婆山是天然动植物王国,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最高峰海拔1844米,是桂东第一高峰。这里沟壑纵横,终年溪水潺潺。由于特殊的地形构造,境内绝壁众多,形成沟沟皆瀑、有瀑必奇的独特景象。其中多姿多彩的瓦窑冲奔马瀑布、仙姑瀑布、罗汉瀑布、银河落九天瀑布、“二毫米”瀑布、母子瀑布、鸳鸯瀑布尤为有名。姑婆山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5%,林内奇树百出,既有挺拔参天的栋梁之材,又有苍劲古朴的原始树木。茂密的丛林中生长1400多种野生植物,有鸟兽130多钟,是旅游、度假、疗养的好去处。雄峰、峻岭、古树、老藤、奇花、异草、怪石、瀑布等等,构成为一幅幅自然天成的绝妙风景。人们可观瀑狩猎,可烧烤野炊,可扎篷露宿,亦可住进建在溪旁潭边的竹楼别墅,尽享大自然的美妙恩赐。姑婆山气侯宜人,四季如春。年均气温18.2摄氏度,相对湿度在80%以上,冬暖夏凉。公园内空气清洁度高,环境优美,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65856个,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区。

  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景是故乡美,情是故乡真。贺州姑婆山不仅空气清新宜人,其如诗如画的山水田园景色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还成为电视剧《欢乐桑田》香港著名电视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及电视剧《围屋里的女人》等影视片的外景拍摄地。香港电视连续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均选择在广西贺州姑婆山拍摄,可想而知这里的风光之秀美。在与广东相隔的地方,有着这样的乡村风情,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自驾车导航:

  广州→三水→四会→广宁→怀集(广州至怀集全线高速)→(怀集至广西灵峰镇二级路40公里)灵峰镇上高速(广西)→贺州市区(广西)→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 紫云仙境景区 观中华溶洞一绝

    门市价:46元;紫云洞:观中华溶洞一绝——天然悬空塔及南海观音、雄鹰展翅等令人叹为观止!让您开始一个神秘之旅!!

  • 秀水状元村旅游攻略

    据查证,在县志记载的133名富川历代科举进士名录中仅秀水状元村就占了27名,其中就有宋开禧元年乙丑状元——毛自知,因而,又有“状元村”之美称。

  • 黄洞清湾瑶寨介绍

    黄洞清湾瑶寨你去过吗?在哪?有什么好玩?下面为你介绍。

  • 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 黄姚古镇

    门市价:100元;古镇荣膺“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和“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称号;有周庄的“小桥流水人家”,丽江的“古香古色”,苏州园林的“曲径通幽”。

  • 2013贺州二日游攻略

    2013贺州二日游攻略推荐?2013贺州二日游推荐路线?下面为你介绍2013贺州二日游攻略。

  • 十八水原生态景区

    门市价:86元;贺州最值得去的旅游景点之一;独特的落差近300米的叠水式瀑布乃天下瀑布之奇观,飞瀑、碧潭、涛声、水雾更是堪称水景四绝,享“岭南九寨沟”之美誉。

  • 江南紫禁城 客家围屋

    门市价:30元;是典型的客家建筑文化艺术结晶,素有”江南紫禁城”之美称。

  • 贺州温泉景区 沐浴天然温泉

    贺州温泉,门市价50元;泡一泡,终生难忘!沐浴天然温泉,卸下一身疲劳!

  • 玉石林景区 汉白玉地质公园

    门市价:92元;中国4A景区,中国唯一的汉白玉地质公园!

  • 贺州黄洞月湾景区

    月湾茶园座落在八步区黄洞瑶族乡大宁河两岸!景美、水美、人更美!

  • 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市价:85元;贺州大桂山森林公园--广西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集森林、奇峰、雾海、垂岩、 飞瀑、高峡平温、天然矿泉水于一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