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本地宝 > 贺州交通 > 交通概况 > 贺州市八步区处置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贺州市八步区处置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13-12-19 10:13【我要纠错】

【导语】:7月11日上午,八步区政府组织八步大队、八步区消防大队、八步区交通局、八步区公路局、八步区安监局、信都政府、信都医院、华安汽运公司等部门在国道207线3079公里路段(信都中队大门前路段)开展涉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为保障在发生涉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调集各职能部门及社会各方面的救援力量,严密组织,协同作战,高效有序地开展抢险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和稳定社会秩序,贺州市交警支队八步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作、高效运转、快速反应的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对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救助能力,确保经济全面、协调、和谐发展。

  此次模拟演练的事件为:2013年7月11日上午10:00时,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在行经国道207线3079公里路段时被一辆客运车辆追尾碰撞后,该演练的交通事故造成车辆驾驶员及随车人员受伤,车上运输的化学危险品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危险品运输司机用手机拨打110指挥中心报警,110指挥中心随即向八步大队信都中队发布救援指令。

  演练开始后,现场勘查人员带队入场,并报告指挥人员“已准备完毕,请指示”,收到“按计划进行”的回复后,勘查队的带队领导向现场指挥人员报告接警情况,指挥人员指令出警。信都中队负责事故处理和巡逻防范的民警迅速到岗到位,民警们分工合作,两个民警立即在现场周边设置警戒线、反光锥筒、绕行标志等事故现场警示标志,两个民警立即到涉事的客运车辆上进行救援,并向伤者作简单的笔录询问。随后医疗救护小组进场,对事故受伤人员进行抢救,抢救完毕后迅速离场,消防救护小组随即进场,对发生事故的危化品车辆进行紧急救护。消防救护小组救护结束后,信都中队的民警继续对现场进行事故勘查,勘查结束后向现场指挥报告,收到撤离现场的回复后,勘查小组立即组织人员恢复交通。最后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消防演练结束。

  夏季天气炎热,极易引发涉及危险品运输车辆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通过此次涉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大队进一步提高了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密切了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为今后有效应对涉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访问 贺州本地宝首页

  • 昭平县交警大队开展宣教活动

    2013年暑假将至,昭平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中小学校,从四个方面入手,给孩子们的暑假牢系道路交通“安全带”。

  • 两广交警党支部赠书看望慰问家贫绩优学生

    8月8日上午,两广交警党支部赠书看望慰问家贫绩优学生,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雨天驾驶是道槛 四项驾驶技巧保证安全

    曾有朋友告诉我,一到下雨,她就怕,不开车,打车。当时我的回答是:汽车最有用的时刻之一便是遇到雨雪天气,此时不开,更待何时;至于安全,只要小心一点,再注意一点小技巧,不会有问题。

  • 仿真路面模拟交通,学习玩乐寓教其中

    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国组织开展以“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

  • 贺州交警再摘全区“文明交通”宣传作品挂图类桂冠

    日前,自治区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作品征评活动,活动历经三个多月后揭晓结果,贺州支队上送的作品《高速路,严禁丢废弃物》(组图)荣获挂图类一等奖。

  • 庆华诞 坚韧警盾增光添彩,忠履职 舍小为大护安保畅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面对呈“井喷”式增长的车流、人流量,贺州市交警支队八步大队预案充分迎难而上,措施到位护安保畅。

  • 贺州市交警支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贺州市交警支队于2013年10月22日上午在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贺州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美丽贺州·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 八步大队信都中队与辖区企业单位开展篮球友谊赛

    10月30日,贺州市交警支队八步大队信都中队与信都片区企业开展篮球友谊赛。

  • 摒弃陋习 共享文明

    12月2日,贺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安监局等十一个部门在贺州市灵峰广场共同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向交通陋习说“不”,共同维护交通安全。贺州市市政府

  • 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粤桂省际联合党支部爱心助学”活动

    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粤桂省际联合党支部爱心助学”活动,同时,宣导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提高教师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 交通劝导 体验教学——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成为驾考学员的“必修课”

    近日来,在钟山县城区学校及周边主要道路,每天都会有十多名身穿“文明交通引导员”红背心,手握小红旗的志愿者向路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劝导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这是驾校学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的

  • 昭平县交警大队开展宣教活动

    2013年暑假将至,昭平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中小学校,从四个方面入手,给孩子们的暑假牢系道路交通“安全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