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本地宝 > 贺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钟山油茶待客可分几种方式
钟山油茶待客可分几种方式
2013-12-19 11:21【我要纠错】

【导语】:钟山油茶待客可分几种方式?钟山油茶怎样做好吃?需要什么材料?下面为你介绍。

  油茶

  材料:

  1。茶叶,普通的嫩茶叶,推荐使用沱茶。用开水泡软,沥干备用。

  2。姜,蒜米(也可以加蒜头葱头),盐,高汤(骨头熬出的汤,没有就用白开水或冷水)。

  3。茶点:葱,炒米(市场有售)。以及一切可送食的零食。喜欢的可放一些香菜。

  4。茶锅,木锤(九十度弯钩的天然木锤,没有的锅铲代替),茶滤具。





  做法:

  1。油进茶锅烧热,放入备好的姜,边敲边炒,炒出姜味(别没有茶锅也可用煮菜的锅头,别把锅敲烂了!:))

  2。放入备好的茶叶,也是边敲边炒,中间可加一点水,不要让它炒焦了,一会后加入蒜米,蒜头葱头(也可不要这些),一起炒制起茶胶。

  3。最后加入高汤(白开水),盐,烧开后滤渣,油茶就做成了。喝时放些葱花,炒米,送食自己喜欢的零食。

  4。再把锅烧热,放入油,把上次滤过的茶渣入锅,重新加入1~3步骤里的原料,再一次重新操作,如此循环,直到喝过瘾为止。


  “每个地方都会有种让人魂牵梦绕的东西,好比北京的冰糖葫芦,天津的麻花,西安的羊肉泡馍,河南的烩面……而在广西的钟山,那就是油茶了”。“油茶,是一种工夫茶,是闲暇时的茶点。男女老少兼宜。说起这油茶,这时总想起一堆朋友或老乡,集聚在一起,就像聚会似的,一边聊天,一边叩油茶喝,端的是狭隘无比。比起一般的泡茶或闲时的夫茶更是别具一翻风味。常喝油茶对肌肤、肠胃和人体的保健有着莫大的好处,特别是对山区或风凉水冷的地区尤为适合。”


  • 信都红糟辣椒可吃可送礼

    信都人对红糟辣椒怀有独特的感情。红糟辣椒因其色泽圆润、醇香酸辣而区别于普通的酸制辣椒。它酸而不呛,辛辣爽口,具有驱寒开胃等良效。

  • 贺州特色小吃店大全

    贺州特色小吃店推荐?贺州特色小吃店大全?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里松蕨粉

    位于姑婆山西麓的里松镇,到处生长着青蕨。下面为你详细介绍里松蕨粉。

  • 爽脆香滑可口田螺煲

    贺州田螺煲:选取的为农村稻田、河塘的田螺,煲制时大约要煲十几分钟以上才能煲好,鲜香味和卖相好特别,它味道鲜美,爽脆香滑可口! 味道与众不同,田螺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有句发广州音“想螺就螺”四个

  • 贺州美食特色简介

    贺州地理位置的特殊,使贺州云集了三省的小吃,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南乡白切鸭怎样做好吃?

    南乡鸭,又称南乡麻鸭,其以肉质细嫩,润滑清甜,无膻味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 豆腐酿制作材料和技巧

    豆腐酿,也称客家酿豆腐,是客家地区的名菜之一。也是客家美食文化最具代表的菜肴之一。

  • 贺州土瑶腌肉 二三十年后开坛仍可食之

    贺州土瑶腌肉腌肉方法,过二三十年后开坛食之,其味仍新鲜可口,不变质。

  • 上一篇文章:贺州美食特色简介
  • 下一篇文章:爽脆香滑可口田螺煲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