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怎么扣
2013-12-19 09:12【我要纠错】

【导语】:住房公积金怎么扣?需要交什么税?下面为你解答。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基本养老费、基本医疗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规定:单位和个人分别在不超过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12%的幅度内,其实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不得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具体标准按照各地有关规定执行。单位和个人超过上述规定比例和标准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应将超过部分并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

  目前,按照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不得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的规定精神,企业按照月工资薪金总额13%比例发放给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国内员工的住房补贴,不超过2607元/每月的(从2009年3月1日(含)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时,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扣除上限额标准按此执行。),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企业发放的住房补贴项目应在工资表中有列示,据实扣除。

  对已按照规定实施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企业的国内员工,在计征个人所得税计算扣除住房费用时,既可以扣除按规定比例提取并上缴到市社保部门专储的住房公积金,也可选择按以上规定计算的住房补贴扣除。但两种方法只能选择一种。

  以上的条件须同时符合,如该员工的依照规定实际发放的住房补贴低于以上上限的,仍按实际发放的住房补贴扣除;如超出以上标准的,超出部分不予扣除.

 

手机访问 贺州本地宝首页

  •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办理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怎样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下面为你介绍。

  • 住房公积金相关贷款利率

    住房公积金相关贷款利率是多少?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有关事项通知是哪些?下面为你介绍。

  • 住房公积金卡密码修改

    住房公积金卡密码怎样修改?住房公积金卡密码修改需要什么材料?下面为你介绍。

  • 住房公积金担保人的条件

    住房公积金担保人的条件是什么?需要什么条件?下面为介绍。

  • 个人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问题

    个人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问题你遇见过嘛?下面为你介绍。

  • 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吗?

    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吗?不可以的,住房公积金都是单位缴交的,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住房公积金断交,帐户会不会被取消?

    住房公积金断交,帐户会不会被取消?不会,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卡?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卡?住房公积金卡发放对象?下面为你解答。

  • 住房公积金买房申请条件

    住房公积金买房申请条件是什么?需要什么证明?下面为介绍。

  • 住房公积金按揭问题

    住房公积金按揭常见问题有哪些?住房公积金按揭流程是什么?下面为你解答。

  • 住房公积金代缴办理程序是怎样的?

    住房公积金代缴办理程序是怎样的?住房公积金代缴费用时间规定是多久?下面为你解答。

  • 住房公积金收入证明

    住房公积金收入证明需要办理吗?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下面为你解答。

  • 上一篇文章:住房公积金代办流程
  • 下一篇文章: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
  • 热门推荐